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助教prezi软件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09  浏览次数:

201634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助教prezi软件应用讲座在敬文讲堂举行。本次活动是今年教师发展中心助教系列培训的首次活动,邀请了Prezi Cloud核心成员,Prezi第三轮全国巡讲主讲人王尚纯主讲,来自30多个院系共计300余名助教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助教系列培训计划:从本学期开始,教师发展中心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助教及希望申请助教的同学开设助教培训系列研修课程,参加研修活动的同学可以获得《助教培训记录手册》一本,用于记录自己顺利完成的研修活动。该手册盖章生效,可作为学生申请助教岗位时的证明材料。

随后,王尚纯老师从“PreziPPT等工具的本质差异”、“Prezi的全局图意识及四种布局方式”、“亚里士多德的修辞学”等方面对prezi进行了分析介绍,并且通过多彩的案例来阐释prezi的设计内涵,以及如何在教学中使用prezi。在现场提问环节,王尚纯老师就同学们使用prezi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为鼓励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掌握prezi软件、学以致用,教师发展中心特为参会的同学准备了礼品,有10位幸运观众获得了教师发展中心赠送的prezi软件使用教材。

Prezi作为一种演示文稿呈现形式,采用统一性与结构性一体化的方式来进行演示,以路线的呈现方式,配合旋转等动作,在教学使用时可以帮助知识呈现更有逻辑性,更有视觉冲击力。此次活动获得学生们一致好评,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助教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