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概念地图”教育方法系列培训活动之三:选派教师出国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9-12  浏览次数:

在前两次培训的基础上,根据教师提交的作业及对“概念地图”教学方法的兴趣,我们从前期参加培训的教师中选派了6个院系的6名教师812-19日到美国康奈尔大学接受“概念地图”的创始人Alberto Canas及其合作者,目前国际上“概念地图”领域最权威的专家之一Joseph Novak的亲自培训。

被派教师表示,他们会好好学习,学成回国后会在相应领域发挥“种子”作用,带动其他教师一起在教学中推广应用“概念地图”。此外除了在教学上,概念地图在知识管理、创新研究等等方面也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被派去参加培训的吴金闪老师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他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一个自己的知识能力概念地图,这样就知道自己会什么,最有优势的是什么,要学习什么。另外,将进行一个创新人才培养的尝试。主要就是利用概念地图方法来教学和设计课程,请4-6位国际上这个领域最有经验的老师,来开设一系列本科生课程,而且要长期做下来,一直到我们自己的老师能够完全吸收消化这些。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