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六):语言类型学的教学与研究新方法”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中心举办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六):语言类型学的教学与研究新方法”

20161013日下午 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六):语言类型学的教学与研究新方法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举行,教师发展中心资助的文学院周士宏老师就参加欧洲语言类型学暑期学校的培训体会与来自7个院系的10位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主讲人周士宏老师受中心资助参加了2016年欧洲语言类型学暑期学校。汇报开始,周士宏老师首先感谢教师发展中心提供了此次出国研修机会,随后从会议概览、参会体会、最新理论进展、教学方法与语料分析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以自身经验为例,分析了微型语言调查与实地调查相互结合的教学方法。同时,周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国际会议准备与参与的流程,讲解了如何从国际会议中收获更多。汇报中,周老师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系统学习了语料调查、收集与处理的办法,而且深入了解了类型学的授课内容与授课方法。同时,周老师利用所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准备了一门面向研究生的《语言调查方法与语料处理》课程,并且表示会议对自己的研究也有很大启发,真正实现了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周老师的汇报得到了现场老师的强烈反响,在场老师对如何获知大型学术会议信息及如何检索和收集学术信息进行了讨论。

教师发展中心于2016年启动了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研究交流项目,旨在帮助教师开阔视野、转变理念,掌握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本年度教师发展中心共资助11位本校教师出国研修,研修教师带回了丰硕成果。教师发展中心将会响应教师们的广泛需求,继续启动2017年的出国研修项目,欢迎感兴趣的教师报名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