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五):化学教育教学的实践和创新”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2016927日上 “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五):化学教育教学的实践和创新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成功举办。教师发展中心资助的化学学院刘红云、赵云岺老师赴马来西亚参加了第24届化学教育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IUPAC),两位老师结合个人心得体会,与现场教师分享交流了参会成果。

刘红云老师的汇报内容紧密联系会议主题,全方位讲解了本届化学教育国际会议的组织机构、发展历程等。本届化学教育国际会议的主题是“化学教育维持社会经济转型”,会议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多个视角呈现了化学的发展方向,如化学与艺术、化学学科的吸引力问题。刘红云老师通过此次参会,认识到在教学中应注意引导学生改变对化学的刻板印象,培养学生对化学学科的热爱,让学生欣赏化学之美。赵云岺老师通过参会发现自己的许多教学理念与其他国家化学教学工作者不谋而合,各国在化学实验教学上面临的问题很相似,彼此之间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随后,赵云岺老师从化学实验教学发展特点、化学实验教学思考、化学实验教学方法和参会感想四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中,赵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析了大一化学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具体教学案例分条阐述了化学实验教学方法,强调要注重培养一年级学生的化学兴趣以及创新、实践能力。

两位老师的介绍不仅让与会教师对化学国际会议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引导大家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深入思考,反思化学实验教学实践。两位老师表示从教师发展中心的活动中受益匪浅,并鼓励在座的老师积极参与。中心也将会响应教师们的广泛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