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二):2016年建构学习社区教育会议分享”
发布时间: 2016-10-24  浏览次数:

2016914日,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第二期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成功举办。师曼、白滨老师受到教师发展中心的资助,参加了7月份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BLC16教育会议(Building Learning Communities Education Conference 2016),两位老师与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余名教师分享了此次出国研修的成果和感悟,并共同探讨了教育技术的应用以及21世纪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等问题。

师曼老师以倡导技术引领,回归人本主义为题,从BLC16会议概览与美国教育教学发展趋势、美国21世纪教师教学活动设计、美国学生计算机素养教育的技术与研究、课堂形成性评价工具应用等四个方面清晰全面地呈现了会议内容,并且在此基础上分享了有关教育技术应用的心得。

白滨老师以学习设计和精神素养为主线,重点讲述21世纪学习设计的六个维度并介绍了美国发展儿童计算思维的相关案例。结合此前出国研修经历,白老师还为大家对比了中、德、美三国在学生核心素养、学习活动设计等方面的差异,并基于此对当前国内教育现状进行了反思。最后,全体与会教师就相关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为更好进行教学实践和创新贡献力量。

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思路,打开了眼界,并会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教师发展中心也将悉心听取大家的反馈建议和需求,组织更为丰富的活动,欢迎各位老师继续关注和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