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学员分享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16-07-11  浏览次数:

201675日中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学员分享午餐会” 在英东学术会堂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顺利进行。此次分享交流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主持,来自第一期和第二期ISW的学员共计12人出席。

午餐会内容围绕三个话题展开,一是ISW工作坊学习经验对您的教学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二是分享ISW工作坊引导员精湛的引导技巧;三是希望各位学员为北师大今后开展ISW工作坊的工作提建设性建议。

在场的学员纷纷表示ISW的学习经历对自己影响很大,增进了对自己教学的理解,学到了对学生的理解和尊重。来自经济学院的老师将ISW的学习体验形容为对自己思想的一次冲击,通过活动不仅了解到了教学工作在全球范围内有这么热心为老师的教学提供支持的组织和人员,还通过集体层面的互动、共鸣,从引导员、同组学员身上获得了支持的力量。此外,老师们还表示感受到教师发展中心的老师、学校的老师们都在热情地投入教学工作,认识到好的教学是帮助学生成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有让学生去参与教学,才让学生真正有所收获。生命学院的老师表示她计划将ISW学到的讲故事的思维、构架,启发式的思维加入到下学期自己的课程实施中,期待能将所学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通过这两期ISW,老师们表示ISW组织善于将教学中的规律表达、总结,最终上升到理论层次,建议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也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形成北师大特色的ISW,定期组织学员交流,争取把流程标准化,把小事做大,从而让更多的教师受益。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