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首届教学技能(ISW)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6-01-20  浏览次数:


201616-8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首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加拿大ISW国际委员会联合主席、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主任Jill Grose博士和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教师发展专业人员Lianne Fisher女士主持。来自各个院系的共计11名教师顺利完成3天共计24小时的研修,获得结业证书。

加拿大教学技巧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经过近3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教师发展中心引入此项目的目的是为本校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更好的教学支持。三天的工作坊以引导员带领的小组研讨学习为主,大组学习为辅。全体学员分为两个小组,在小组内通过三次迷你课程授课(采用BOPPPS有效教学模式),同时给予和接纳小组同伴的反馈,促进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提升。每位学员在工作坊开始时为自己设定目标,每天审视目标的达成度并制定新的目标,经过三天的研修,每人都可以获得教学上的成长。此外,在第二天工作坊的大组学习环节,学员通过体验Kolb的学习风格,深刻认识到了在教学中要重视学生的多样性,并了解了如何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适应不同学习风格的学生。三天的学习充实而紧密,最后一天结束时小组成员收获知识和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反馈表统计显示,此次工作坊整体评价高达5分的满分。学员表示此次工作坊“引领发现自我”、具有“参与性、指导性、理论+实践”特性、“培训者专业投入、组织有序高效”、有效“提高自己对教学的反思”、“创造了和谐友好的、合作的同伴工作氛围”,希望教师发展中心多多组织此类工作坊。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