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全球化时代高等教育中的创新——导师制、协作制和教练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为配合我校本科新生导师制的实施,进一步发挥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中的指导作用,促进我校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教育创新,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于201578日上午举办“全球化时代高等教育中的创新——导师制、协作制和教练制”学术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富布莱特学者,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卡罗尔·马伦博士主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主持。卡罗尔教授为参会教师报告了自己在导师制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导师制研究模型、自我指导型学习的模式、影响导师制效果的因素、导师制与自我管理学习的异同和协作型导师制等方面的问题。

来自本校18个院系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保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的近100名教师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聆听了卡罗尔教授的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与会教师深有收获和启发,教师们加深了对导师制内涵的理解,在今后的导师工作中将注重引导和指导的结合以及多样化的指导方式,关注学生的差异化与学生的自主学习;了解了学生自主发展的过程:依赖——兴趣——投入——自主,从而更好地认识到如何帮助和支持学生,启发学生的自我驱动,培养学生成为自主管理的学习者。与会教师同时表示,非常愿意再次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的活动,我中心也秉持将讲座活动等绵延化的方针,以期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帮助与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