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中心举办“教师办公软件应用系列培训之PPT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201668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办公软件应用系列培训”中的PPT应用技巧讲座,主题为“两小时玩转PowerPoint”,主讲人为教育技术学院解博超。本次活动在教九303机房举办,吸引了来自学校各院系及机关部门的70名教师参加。

主讲人首先根据之前向学生们调查的结果,向参会教师展示了老师做什么样的/怎么用PPT坚决不能忍?的多个案例;之后从制作PPT的原则、模板资源、母版设置、主题颜色设置、字体选择与设置、图片资源、幻灯片页面布局、“强调”效果、动画设置、演示者视图设置等方面,全方位讲解了PPT制作中的关键操作。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学习到很多实用的PPT制作技巧,如母版设置、模板和图片资源搜索等,PPT制作水平得到提高,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并希望中心今后多组织关于常用办公软件的培训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举办的“教师办公软件应用系列培训”受到了参与教师的广泛好评,解博超主讲以案例为基础的讲解方式及简明幽默的讲授风格也受到了参与教师的一致肯定。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广大教师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