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运用”系列之十四:“演示型教学课件的设计与制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1-23  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陈玲老师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作了题为“演示型教学课件的设计与制作”的专题讲座。全校约50名教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一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玲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的工作经验,以“一个优秀的PPT讲稿应具备什么特点”为切入点,从整体设计逻辑、风格统一、结构清晰、内容可视化、显示动态与操作交互化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使用PPT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动画设置方法,并且基于案例分享了PPT美化大师、模板替换、利用取色器、安装字体、导航条的设置、触发器的设置等操作技巧。

讲座过程中,陈老师使用了大量的案例,带领参会教师逐步熟悉操作,分析和讲解操作难点;整场讲座生动直观,通俗易懂,对于参会老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会教师边听讲解边练习操作,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并在讲座后的反馈调查中纷纷提到,“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了解了PowerPoint2013的新功能、学会了很多新技巧,自己的PPT课件制作能力得到了提高”。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自己在教学课件制作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陈老师进行了交流,陈老师认真聆听并一一回答了教师们的问题。本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我校广大教师的课件制作水平,更好地利用PPT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教师们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