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运用”系列之十三:“教学经验分享—教育技术与我的课堂”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15-11-02  浏览次数:
 

1030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教学经验分享教育技术与我的课堂的午餐会。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减灾院、外文学院、汉语文化学院、心理学院、研究生院等院系与部门的老师参与了本次讨论。

教师发展中心魏红老师首先对教师发展中心的概况与宗旨进行了介绍,然后就本次主题组织老师们展开讨论。互联网和科技在全球飞速发展,我们的课堂也越来越离不开教育技术。在参会教师进行一轮自我介绍后,主持人以现代课堂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如何实现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中的有效应用?等话题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就本次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与会教师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一些便捷的软件或教育技术工具。例如,问卷星、易启秀、手机微信、二维码扫描技术等软件或平台结合使用,能够实现推广课程、签到点名、随堂测验、课后答疑、课堂反馈......等许多功能。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使用MindManager思维导图以及概念地图CmapTools软件授课的经验;还有老师分享了SolidWorks三维设计制图软件Arduino开源电子原型平台,这些软件简易便捷、方便上手,可以实现老师们任何“天马行空”的想法;还有老师提出了技术手段对课堂的冲击以及对教学的挑战等问题......午餐会讨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表示学习到了许多新技术与实用软件,获益匪浅。

一个半小时的午餐会很快接近尾声,参会的教师表示意犹未尽,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进一步交流。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教师们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