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新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4-09-16  浏览次数:


  

826日,由人事处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副校长曹卫东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上,曹卫东副校长指出,我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新教师要了解北师大、热爱北师大,与北师大共同成长和发展,学校也将采取有力措施,打造青年教师发展的良好平台。新教师从成为北师大人的这一天起,要自觉完成从学生教师的转变、从自由人职业人的转变,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人与治学的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早日成长为光荣、卓越的人民教师和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今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为期4天,围绕高等教育理论、高等教育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堂教学方法、职业规划及学校相关政策等主题进行,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高校教师的职业规范和要求,掌握教学工作的基本方法,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集中培训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按照新教师培训方案,在全学年内持续、系统地安排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研修活动,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适应岗位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