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教学视频制作技术及其应用”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28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现代课堂教学运用教育技术开发学习资源、优化学习活动以提升教学效果,其中最典型的应用之一:教师在教学中广泛采用视频制作、编辑和播放技术来延伸教学技能。教师作为一般用户欲掌握这些先进技术,除了应当充分了解当前先进的视频设备的基本功能和配置,还应当熟悉基本设备的使用方法、参数设定、摄制技术;熟悉视频制作的基本工具软件、编辑技术、编辑技巧;此外,还应当熟悉课堂教学应用、教学课件中的视频技术应用。

本次活动将从教学视频设备的性能特征和使用技术入手,通过视频编辑系统剪接、编辑、制作生成满足一定教学要求的视频资源,进一步探究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应用视频资源。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对标清、高清、全清设备的了解和应用;对视频格式和分辨率的选择和设定;对视频素材的加工工具软件的使用及其技巧;视频格式转换工具的应用;在网络课程中播放视频和在教学课件中播放视频等。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渐掌握设备和技术的应用,进而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

主持人:衷克定教授

主讲人:王铟

主讲人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专家组成员。多年从事《电视原理》、《教育电视系统》、《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技术与艺术》、《摄影构图原理》、《多媒体画面艺术基础》、《教育传播学与系统论》等十几门教育技术专业基础课教学;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教育技术学专业学术论文几十篇,学术专著多册;获多次省部级奖项。

 

  间:2014113日(星期一)下午14:30-16:30

  点:演播楼 大演播厅

报名时间、方式:

本次培训限人数60名,即日起报名者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点击菜单中的资源平台或在IE浏览器的地址栏中直接输入地址http://fdr.bnu.edu.cn,初始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资源平台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为了保证联络畅通,及时通报会议有关信息,请留下电子邮件和电话,最后提交。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如果您对此活动感兴趣却因故不能参加,我们将在此资源平台上提供本次活动的全程视频,教师们可根据个人需要观看,敬请留意我们的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