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讲座: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让数字化学习更有效
发布时间: 2013-12-21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信息技术的教育应用致力于为学习者创设更为有效的学习环境,如何发现学习者的个性化特征并据此提供差异化教学是数字化学习环境设计的努力方向。通过对数字化学习环境中学习者学习过程的跟踪、记录和分析,学习者学习的大量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化数据和半结构化数据将形成教育大数据,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学习分析让教师发现真实的学习者,为个性化教育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报告将通过多个实例,展示了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给教育带来的多方面影响。

主持人: 衷克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

主讲人: 武法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1993年以来主持或参加二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多项国家八五九五十五规划项目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学术著作两部,主编了国家十五规划教材《网络教育应用》,参编教材或学术著作4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专著《目标导向的网络课程设计》提出了网络课程构成的六个要素以及设计的三个目标导向:行为目标导向、生成性目标导向和表现型目标导向;总结了目标导向的网络课程设计原理并介绍了课程设计的模板,在远程教育和网络学习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间:  20131225日(星期三)下午2:30-4:30

  点:  英东学术会堂二层第二讲学厅

报名时间、方式:

    本次报告会限人数50名,即日起报名者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http://pc.bnu.edu.cn:8080/jspx,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