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助教Camtasia Studio微课制作实践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29  浏览次数:

在当今教学信息化的时代,微课已然成为高校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协助任课教师制作微课也是助教的一项基本职责。Camtasia Studio是一款专业的屏幕录像与后期编辑软件,能够轻松地记录屏幕动作,而且还能对所录制视频进行后期编辑。同学,你还在为如何录制微课视频而烦恼吗?快来学习Camtasia Studio录屏软件吧!让它会成为你的微课小助手!

教师发展中心特面向广大助教举办“Camtasia Studio微课制作实践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助教同学积极参加!

一、活动时间:2017126日(周三)上午 9:00-11:00

二、活动地点:教九303机房

三、主讲人:  教育学部  解博超  

四、面向对象:本学期担任教学助教工作的同学

五、活动内容:

理论篇

  - 微课的概念与用途

实训篇

- 画面采集:录制屏幕、PPT、画中画以及在录屏时绘制图形的方法与技巧

- 视频粗剪:对原始素材进行切割、合并及转场设置的方法与技巧

- 音频处理:录音降噪、音量调节、渐入渐出、变速以及插入背景音乐的方法与技巧
    - 视频加工:设置鼠标指针、突出显示重点、放大指定区域、添加字幕、嵌入其他媒体的方法与技巧

- 交互设计:添加测试题并设置问题反馈的方法与技巧

- 视频导出:如何以性价比最高的方式导出视频

六、报名方式:

1.网页报名入口:https://www.wjx.top/jq/18466636.aspx

2.或微信二维码报名入口:

 

特别说明:

(1)为了及时将报名信息反馈给你,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若报名成功,你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邮件或短信提醒,请以邮件或短信反馈为准!

(2)活动参与者均可获赠《助教培训记录手册》,用于记录研修记录,已有《助教培训记录手册》的同学请携带手册,便于获得本次活动签章证明!

(3)为保障广大同学利益,教师发展中心将严打占有名额却不参加的同学。如果已报名却临时有事不能参加,需于活动前一天(125日)1200前取消。针对报名未取消但却缺席的学生将计入学生个人参加教师发展中心活动信用记录,该信用记录将影响本人以后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的活动,谢谢广大同学的支持与理解。

(4)如果前期没有报上名的同学可以在讲座前一天下午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是否有补充名额。

(5)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助教培训活动,各助教可按照自己需求自愿报名参加。关于助教的管理的问题,如酬金发放、考核评估等请咨询教务处或者研究生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秦老师 58804682

附取消报名方式:https://www.wjx.top/jq/18465465.aspx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1128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