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统计学公开课——“量化统计学术秀”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07  浏览次数:
 
传统统计学课程注重数理公式推导,晦涩艰深,往往使初学者因为学了统计,而通通忘记,深受困扰。“量化统计学术秀囊括系列前沿量化统计方法和软件,妙趣横生、通俗易懂,为统计学恐惧症者破除障碍,爱上统计!
一、主讲人介绍:
统计学资深讲师张伟豪,现任中国台湾三星统计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分析师和首席培训师,创下统计学单场讲座800人的疯狂记录,特别针对数理统计零基础学员,开发了独特的“白话文统计学”教学模式,将量化统计融入生活,让你一学就会,终生难忘!
二、讲座简介:
也许你因为自己是文科专业,所以不想做量化统计;也许你因为自己是数字盲软件盲,所以不敢做量化统计;但是无论不想做还是不敢做,我们都无法否认,量化是社会科学主流研究范式,也是发文利器。然而其实量化统计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听统计学资深讲师张伟豪,为你揭开量化统计的神秘面纱,排除量化统计的恐惧障碍,开拓一条平坦宽阔的统计学之路。
第一部分:走出传统误区:只要掌握精髓,零基础也可以发表量化文章!
·数理统计VS应用统计:你并不需要学习那些艰涩的数学公式,你只需要学会如何应用;
·应用统计VS驾驶汽车:不懂引擎原理,也可以一路畅通;不懂数学,同样也可以写出高质量的量化文章;
第二部分:三言两语道破统计的核心要义——其实你的生活无时无刻都在用统计学
·一个例子揭开统计学的神秘面纱,挖掘统计学本质;
·让你头痛的统计学概念,其实你每天都在用;
·让人眼花缭乱的SPSS菜单,其实只在做两件事;
第三部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量化文章的写作门路
·如何看懂量化文章写作的套路——ITSMART原则;
·如何根据研究问题、样本数量来选择合适的统计方法;
·如何巧妙确定因变量和自变量——文献综述的方法与技巧;
三、讲座时间与地点:
讲座时间:2016108日(星期六)下午 14:00-17:00
讲座地点: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
四、报名方式:
请进入网页链接报名:https://www.sojump.hk/jq/9807352.aspx
或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为了及时反馈信息给您,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因场地限制,本次讲座名额为200人,报满为止。注意:若报名成功,您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邮件或短信提醒,请以邮件或短信反馈为准!
五、教师发展中心联系方式:
中心邮箱:jsfz@bnu.edu.cn 
联系电话:58804682  
联系人:彭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