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16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主题为“数字化教学资源的编辑与利用”,共计5个单元,涉及三个软件:音频编辑工具GoldWave、视频编辑软件会声会影及图像处理软件Adobe Photoshop

说明:1单元GoldWave应用培训将在5月份开展。第2-5单元会声会影及PS应用培训将在6月份开展,请感兴趣的老师关注教师发展中心的通知,欢迎您报名参加!各单元的培训内容相对独立,每次活动会设置单独的报名通道,请根据您的需求报名。

第一单元:音频处理技术(GoldWave

GoldWave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数字音乐编辑器,是一个集声音编辑、播放、录制和转换的音频工具。它体积小巧,功能却无比强大,支持许多格式的音频文件,还可以对音频内容进行转换格式等处理;也可从CDVCDDVD或其它视频文件中提取声音;内含丰富的音频处理特效,从一般特效如多普勒、回声、混响、降噪到高级的公式计算,效果多多。

一、主要内容:

1. 基本概念:

音频指标与音频的数字化技术、不同类别的数字化音频的技术标准。

2. 基础操作:

音频获取、音频文件的格式转化与技术指标;

音频剪辑及提取、音频的拼接、音频裁剪与静音技术;

调整音量与淡入、淡出技术。

2. 音频信息的优化:

改变音调;时间弯曲;音频去除噪声;滤波与均衡;

去除音乐中的人声;混音与混响技术。

二、活动时间:2016519日(周四)14:30-16:30

三、活动地点:教九303机房

四、报名方式:

1. 网页链接报名入口:http://www.sojump.hk/jq/8235354.aspx

2. 或微信二维码报名入口(见下图):

 

为了及时反馈信息和发送资源给您,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因场地限制,每个单元名额为50人,报满为止。注意:若报名成功,您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邮件或短信提醒,请以邮件或短信反馈为准!

五、主讲人

马秀麟,教育技术学博士,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公共课课程主任。

    六、联系方式

中心邮箱:jsfz@bnu.edu.cn  

联系电话:58804682  

联系人:彭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