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师发展——微课、翻转课堂与慕课的设计技术与案例”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5-05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围绕微课、翻转课堂和慕课三个主题而展开,目标是为各学科教师的微课制作、翻转课堂应用和慕课设计提供一个整体技术解决方案。该方案由“目标与策略与团队”“硬件设施”“软件程序”和“资源模板”四个模块组成。内容涉及硬件、软件、资源与素材等多个方面。以快课技术设计理念为基础,强调实用性和操作性,是此方案之突出特色。以网络教学提升学术影响力,以教学比赛拓展事业发展空间,则是讲座者强调的核心宗旨。

 

主讲人: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 赵国栋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芒 教授

 

主讲人简介:

赵国栋,籍贯山东泰安,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院务会委员,教育技术专业博士生导师。他曾历任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教育技术系副主任、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挂职),并先后赴美国夏威夷东西方研究中心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任访问学者。同时,他还兼任中国开放式教育资源协会(CORE)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多媒体课件大赛评审专家组成员,全国高校文理科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并担任《远程教育研究》、《中国教育网络》和《教育进展》编委和审稿人。

 

  间:2015513日(周三)下午2:30

 

  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

 

参加对象:全体2014年新入职教师,欢迎校内教师参加。

    求:

1.请提前到会,签到入场。

2.此活动为2014年新教师研修方案的“信息素养”模块选修内容,请新教师根据学习要求和个人情况认真选学。

 3.校内其他教师报名方式,即日起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本次活动限名额30人,报满为止。如不能正常报名,请及时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58804683 黄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