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创新和求实是科研的灵魂和根本”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23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求实是科学研究的根本。主讲人将主要从两个方面介绍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的体会:第一,创新。只有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才能增加知识的存量。因此,要善于从历史和现实中寻找和挖掘创新的题材,努力追求理论体系的创新、单个理论的创新以及研究方法的创新。第二,求实。对于社会科学来说,科学研究要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因此,要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中国,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能够解决重大现实问题。

讲座中,主讲人还会与大家分享申请国家科研项目的经验之谈,并就相关主题内容进行讨论互动,欢迎参会教师踊跃提问。 

主讲人: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翀, 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中青年专家。

主持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芒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李翀,男,1955516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1988—2000年在中山大学经济学系任副教授(1988)、教授(1992),1992—1993年到美国密执安州大学进修。1995年担任博士生导师。20001月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任教。20022月—5月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进修。2000年到2008年担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个人出版著作16部,在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7项。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中青年专家、首批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

    2015429日(周三)下午2:30

    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

参加对象:全体2014年新入职教师,欢迎校内教师参加。

   求:

1.请提前到会,签到入场。

2.此活动为2014年新教师研修方案的“科研能力”模块选修内容,请新教师根据学习要求和个人情况认真选学。

3.校内其他教师报名方式,即日起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本次活动限名额30人,报满为止。如不能正常报名,请及时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58804683 黄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