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科研与人格”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16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对于新入职的高校青年教师,科研是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内容,既是其职称晋升的主要衡量指标,也是学术声誉形成的基础。科研工作主要体现为发表学术论文,出版学术著作,学术交流与合作,知识与技术的普及、推广与应用等形式。认识、了解科研工作的性质与规律,合理规划自己的科研工作,有助于高校青年教师职业生涯的顺利发展。
   
主讲人将结合自己的经验与教训的反思,从科研工作的一些规律性、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等方面,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共同讨论和分析。

主讲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  周仁来

主持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 芒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周仁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导,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兼职教授,博导。全国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组成员;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心理咨询服务技术委员会委员。宇航学会航天医学工程与空间生物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与实验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分会理事。

国际学术杂志《Social Cognition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Psychoneuroendocrinology》、《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等审稿人;《中国科学》、《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审稿人,《心理科学进展》编委。

2009年至今先后发表SCISSCIEICSSCICSCD等论文约13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杂志Science专刊论文2篇,Q1区杂志Biological PsychologyPsychophysiologyStress等论文7篇。出版译著、编著等著作9部。获批软件著作权4项。

   2015420日(周一)下午2:30 

   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 

参加对象:全体2014年新入职教师,欢迎校内教师参加。

   求:

1.请提前到会,签到入场。

2.此活动为2014年新教师研修方案的“科研能力”模块选修内容,请新教师根据学习要求和个人情况认真选学。

3.校内其他教师报名方式,即日起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本次活动限名额30人,报满为止。如不能正常报名,请及时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58804683 黄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