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关于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若干途径”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25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大学的使命是培养人才,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教师。作为当代中国的高校教师,秉承着教书育人的信念和责任,同时也追求着教育能力的提升和教学中执教能力的增强。如何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怎样提高教育教学研究的水平?如何更好的将研究成果作用于课堂教学?这些可能是一直萦绕在很多教师心中的问题。

   主讲人将与我们分享他对以上问题的看法,并与我们探讨如何通过教学设计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质疑精神和思辨能力;如何做到以知识为载体,讲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与方法等内容,希望能为与会教师改善实践教学方法提供多一种思路。

  讲座设立提问环节,主讲人会与大家就相关主题内容进行互动,欢迎参会教师踊跃提问。

 

主讲人:

清华大学教授申永胜, 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

 

主持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芒教授

 

主讲人简介:

申永胜,清华大学教授, 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曾任清华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精仪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任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机械原理研究会理事长。1993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并在教育领域取得许多优秀成果,先后三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2003年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其主持的课程2004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其带领的团队2007年入选首届国家级教学团队。

 

时间201541日(周三)下午2:30

 

地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

 

参加对象:全体2014年新入职教师,欢迎校内教师参加。

  求:

1.请提前到会,签到入场。

2.此活动为2014年新教师研修方案的“职业规划”模块选修内容,请新教师根据学习要求和个人情况认真选学。

3.校内其他教师报名方式,即日起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本次活动限名额30人,报满为止。如不能正常报名,请及时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58804683 黄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