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E时代教学与教育的一点浅见”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作为高校教师,随着网络普遍应用在教学领域的E时代的到来,如何了解新时代高校学生的特点;如何增加教学的趣味性、与同学的互动性;如何真正达到启发性教学的目的?这些都成为了高等教育工作者们十分关注的问题。

主讲人将通过E时代教学特点的个人分析,提出的理课文讲、移动式教学等新观点,针对前述问题为我们进行整体和示例性说明,希望能对新教师及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学生特点、制定完善教学计划有所助益。

讲座设立提问环节,主讲人将对教学规律和新教学方法提出一些个人看法供大家交流、参考,也会就大家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欢迎与会教师踊跃提问 

 

主讲人:

北京大学教授黄建滨,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主持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芒教授 

 

主讲人简介:

黄建滨,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目前担任国际胶体与界面化学著名期刊Soft matter 副主编;国际著名杂志Langmuir J. Colloidal and Interface 杂志的编委;物理化学学报编委;中国洗涤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他曾多次应邀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发表论文 150余篇,承担国家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单位973、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等项目近20余项,在化学领域实现了诸多创新性突破。

与此同时,他凭借创新有效的教学方法,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并于2010-2014年连续在化学学院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物理化学教师”。为国家培养了多名目前活跃在石油工作相关领域的管理和科研人才 。

 

  间:2015323日(周一)下午2:30

 

  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

 

参加对象:全体2014年新入职教师,欢迎校内青年教师参加。

 

  求:

1.请提前到会,签到入场。

2.此活动为2014年新教师研修方案的“教学方法”模块选修内容,请新教师根据学习要求和个人情况认真选学。

 

3.校内其他教师报名方式,即日起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本次活动限名额30人,报满为止。如不能正常报名,请及时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58804683 黄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