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哈佛大学Eric Mazur教授“同伴教学法(PI)”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2-12  浏览次数:

哈佛大学著名教授Eric Mazur创立的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简称PI)在课堂教学中实现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有效地改变了传统课堂教学手段、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方法在课程概念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创造性的思维、高水平的推理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效果明显。PI教学法最先应用于哈佛大学基础物理课程中,近年来已经广泛应用于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成千上万小学、中学和大学的不同学科领域的教师在课堂上采用了这一方法,取得了很大的成功。Eric Mazur教授因此获得2014年全球教育学最高奖——Minerva 奖。

为使更多的人能与国际教育界一流学者零距离接触,亲历哈佛大学教授的课程,了解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改革的最新动态,学习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经验,开阔视野,我们特邀Eric Mazur教授亲自来我校为广大教师开设同伴教学法(PI)”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配有同声传译。 

  间: 20141216日下午2:30-4:30

  点: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

注意事项:请报名参加者于下午200,到英东学术会堂签到,凭身份证领取工作坊需用的同声传译设备,下课后归还设备并取回身份证。由于参加工作坊的人员较多,为保证工作坊质量和维护国际形象,请务必提前到达。出于对主讲人的尊重,请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和同学在听讲期间手机静音,如无特殊原因不要迟到、早退。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